close
開頭先說一下好了..以下內容是《刺青》的觀後感
免得捏到還沒看過這部電影的人...有捏小心誤入啊



【刺青Spider Lilies】

上映日期:2007-03-30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時37分
導  演:周美玲
演  員:楊丞琳、梁洛施、是元介、沈建宏、謝秉翰
發行公司:三映電影、原子映象
官方網站:電影官方部落格


其實之前就已經在很厲害的youtobe大略的把整部看完了
不過當然是跳著看啦~詳細的劇情也不是很了
就...大概知道在演什麼這樣

今天有機會抓回家來看(到時候還是會收dvd啦..
總算是看懂了之前一些跳過的地方(好了...以下會扯到劇情

整部片的感覺很好~看完後還會有一種.....怎麼不再多演些什麼的失落感
唯一比較不喜歡的是楊丞琳在戲中扮演視訊女郎騷首弄姿的模樣=口=
it's not my type (菸

竹子(梁洛施)算是個悲情的角色吧
第一段戀情是在高中的時候...
"逗留"在女友家的那晚卻發生了嚴重的地震
父親扔出弟弟後並沒有順利脫逃被壓死在瓦礫堆中
弟弟也因此罹患了"解離症 "(選擇性失意 呆滯 漫遊
只認得爸爸左手臂上的刺青
這件事情讓竹子認為都是自己的不是 斬斷了自己的戀情
之後就沒有再談過新的感情

而小綠(楊丞琳)從小失去父母,與阿嬤相依為命
九歲半遇上了高中的竹子 或許是缺乏母愛
竹子的出現 啟蒙了她的初戀 一直到長大 都一直記在心中

竹子有竹子的悲情 讓她不敢接受感情 而小綠因為從小被拋棄遺忘
因此總是活在自己的幻想中 幻想著所有的人都在她身邊 記著她

直到偶然的 兩人再度相遇 刺青店中牆上的刺青小綠認出了竹子
而竹子卻不記得她(是故意的嗎...?

小綠直接邀請竹子上線 準備對她告白
這段我覺得還蠻神奇的
那是小綠的"表演場合" 似乎不太適合吧
不過這畢竟是戲 演變到最後 還是成功的告白了
最後....竹子落淚 我也覺得很感動..... 
這也是整部戲裡我最喜歡的一段
尤其是那句聽不太清楚的"妳記得我嗎?"


(↑這張很好看>////<)

整部電影幾乎都是由"小茉莉"這首歌貫串
所以....這首歌~變得更好聽了T_____________T

其實~劇情我覺得蠻普通的
但是就是會有一種感動
沒看過的....有機會一定要看一下啦=w=

話說我可是有見過劇中的阿嬤本人的喔!(驕傲啥?
以前跟大哥做劇組的時候~有和阿嬤合作過
這位阿嬤拍過很多廣告和短片
這是我頭一回看到她在電影裡出現(是妳電影看太少吧
覺得她很厲害~年紀都一大把了
阿嬤沒有助理,所有的通告都是她自己到現場自己張羅
所以對她印象很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o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