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沖繩那霸市區,ゆいレール(輕軌電車)是主要交通工具,一旦離開了那霸市區就要靠公車了。

 

公車依照時刻表發車,非尖峰時間還算準時(熱門地段車多,加上大家都很遵守交通規則其實還蠻容易塞車的),車資大約是270円起跳(約10分車程),從那霸搭到美國村單程約30分鐘640円。

 

不過搭公車會有班次和時間的壓力,再加上公車大都行駛在主要幹道上,很多點就不是那麼方便或是根本沒有到,像是アロマ天然溫泉,來回車資950円,除了班次少,去程最近的站牌下車要再走10分鐘,回程則要走15分鐘才會到最近的站牌(這在不方便中算方便的了),更別說是藏身在住宅區巷弄間的パン屋 水円ippe coppe宗像堂

 

所以一旦離開那霸市區,選擇自駕汽車或機車還是最自由、省時的。預算考量下,自行車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沖繩上坡下坡其實不少,平常欠訓練我還是少自不量力,再加上我有經過便利商店、超市就要進去晃晃怪癖,我想還是跟著我36年的雙腳最適合我XD

 

不過真的要認真說,雙腳步行雖然耗時耗體力,但想走就走、想停就停,步調慢慢看到的風景很不一樣,而且還會遇見沒有標示在google地圖上意外中的驚喜,像是路邊的自由女神🗽、餐飲廚房設備、業務超市等等⋯

 

Anyway,太陽下山前&沒下大雨的前提下,沖繩散步真的挺不錯🚶,一路往北單程一個半小時起跳我沒有問題💪💪💪

圖像裡可能有鞋子和戶外


バスなび沖縄(沖繩公車路線時刻查詢)

沖縄都市モノレール(輕軌電車時刻查詢)

 

arrow
arrow

    hsiao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